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心理健康  
 
 工作动态 
 心晴阅读 
 咨询服务 
 视频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工作动态>>正文
   

心理委员培训顺利开展

2018年11月14日 15:06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了帮助新生班级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业务水平,近日,由人艺学院牵头、外国语学院、经管学院参与的2018年心理委员培训举行。

118日晚,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周超老师讲解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及所需素养展开。周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现如今大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同学们大致讲解了心理咨询这一心理治疗方法以及治疗效果,认为心理咨询就像一面镜子,使同学们更加客观的看待自己,同时它也是我们遇到困难时帮助前行的一种工具,是一种陪伴和支持,能够帮助我们完善自身的力量。周老师向学员解释了“心理委员的职责与所需素养是什么?”这一问题,对心理委员在班级中扮演的角色地位、心理委员的教育优势、心理工作者的基本原则、提高本班同学的心理素质的途径和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大家都能够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关爱自身的心理健康,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

1112日举办的“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讲座中,孟祥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异常的分类,指出心理正常到异常没有明显的分界线,而是一个连续谱,每个人都会遇到心理困扰,不能回避或逃避,要正确认识心理异常、积极面对困扰并采取合适的方法解决。孟老师以抑郁症为例,讲解了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主要表现和解决办法。


心理委员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加强对心理委员的培训对于促进基层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培训提高了心理委员对自身职责及所需素养的认识,增长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赴南京江宁大学城交流学习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