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学风建设  
 
 工作动态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考研专栏>>正文
   

挑战自我,追梦国奖——记2015-2016学年国奖答辩

2016年10月10日 09:08 俞海燕 点击:[]

9月28日下午3时45分,我校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公开答辩在阶三201进行。质量评办主任唐旭东老师、团委副书记海滢滢老师、宣传部副部长陈红老师、科技处副处长时钟涛老师、教务处副处长陈志荣老师、学生处副处长陶咏梅老师和社科部张新光教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答辩会。参与答辩会的还有二十名国奖候选人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和学生亲友团。
答辩会在陶咏梅老师的简短而精彩的讲话中拉开帷幕,二十名候选人将根据抽签所得顺序依次进行自我展示。第一位进行答辩的是来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陈思婧。作为本次第一个站上国奖答辩舞台的候选人,她从多个方面介绍了自己,让在座师生更深入的了解到一个不断向国奖靠近的学生是如何努力的。陈思靖同学精彩的展示为答辩添上了精彩的一笔,紧随其后进行答辩的严梦同学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身为校木球队的一员,严梦和她的队友们为学校、为国家争得不少荣誉,这是一个在严冬酷暑不放弃训练的女孩,这也是一个用汗水和泪水拼取成功的女孩,这更是一个努力坚韧、积极奋发的女孩。随后进行答辩的是来自车辆工程的蔡琛辉,这是本次答辩中三名大三学子中的一个。在大三拥有站上国奖答辩舞台的荣誉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而蔡琛辉做出的努力与他取得的成绩确实让人佩服。之后进行答辩的还有篮球功夫让人惊叹的陆丹同学、在统计调查方案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余梦娜同学、说一口流利日语的施金晓同学等。每一位候选人都在短短六分钟之内,给台下的评委、老师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答辩会在久久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选票由工作人员收取后进行统计。
国家奖学金作为一个学校授予学生的最高荣誉,是每一个学子所奋斗的目标,也是对学子的努力做出的最高肯定。本次国奖答辩让我们了解到一群优秀的学子也让在座的学生有了更值得学习的榜样、更明确的努力方向、更清晰的奋斗目标。这不仅是一场优异者之间的角逐,更是一次挑战自我、迈向更高处的圣战!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8届毕业生考研公共课预备课程专题辅导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2016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喜人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