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学风建设  
 
 工作动态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考研专栏>>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2017年04月11日 09:25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4月7日下午,学校2016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在阳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校长吕忠达,党委副书记冯杰,各学院书记、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近400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杰主持。

学生处处长陈愉、教务处处长王家荣分别宣读了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获奖名单,并对获得“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班主任”、“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满意度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等荣誉称号的代表进行了表彰。四位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会上发言,介绍各自在学风建设工作中如何联系实际,树立目标,持之以恒,不断突破,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最后,校长吕忠达讲话,他指出,2016年,学校各项事业欣欣向荣,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内涵建设稳步推进。同学们在学校营造的健康环境下积极进取、成长成才。同时他对广大师生也提出了殷切的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每位学生,特别即将跨出校门的毕业生,要学会做人,要有扎实的学识,要把忠诚、敬业、责任放在心上。第二,希望每位老师要爱生、爱岗、爱学校,努力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的好老师,努力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努力做好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努力做好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努力做好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第三,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在生活中创意,在实践中创新,在奋斗中实现梦想,把创新潜能发挥出来,与时俱进,书写精彩人生。

吕忠达强调,今后一个阶段,全校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和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学生工作的重要指针,切实推进学校思想教育工作和学风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切实增强工作的时效性。同时,他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提出意见,希望我校学生工作能在创新精神引领下,注重实际,丰富载体,继续稳步推进学风建设。

本次表彰大会,是对积极进取,勤奋努力的人个和集体的肯定与鼓励,为全体同学树立了学习身边的榜样。各二级学院要继续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把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努力培育全员育人的氛围,并为之建章立制。最终形成“教”、“学”、“管”三管齐下人人参与的新局面,努力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上一条: 学校召开2016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8届毕业生考研公共课预备课程专题辅导讲座的通知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