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学风建设  
 
 工作动态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考研专栏>>正文
   

助力全校学生考研升学,看理学院如何作为

2018年04月19日 20:31 杨玲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服务全校学生考研,促进学风建设,由理学院具体负责实施的面向2019届毕业生的数学考研辅导班分别在教一209和阶二101正式开课,全校近400名学生参加培训,两个教室爆满,座无虚席。

理学院作为全校公共数学课的具体实施单位,其下设的公共数学教研学部主要承担了全校公共数学的教学任务,公共数学教研学部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9人,博士6人,共承担9个学院,6447名学生的公共数学课,每位教师教学工作量基本每星期保持在10节课以上,多者达到14节课,在教学任务如此繁重的前提下,学院组建由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等骨干教师担任数学考研辅导的教师队伍,党员教师勇于担当作为,冲锋陷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由于各学院各专业考研数学的具体考试要求不同,学生需求呈现多样化,课程环节因而变得繁杂,工作量大,且数学在整个考研总分中占比堪比专业课,是制约学生考研升学的主要瓶颈之一。为提高考研数学辅导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辅导班授课效果,理学院公共数学教研室结合数学考研大纲,组织教研室骨干教师编写课程大纲,具体从授课计划、授课团队、辅导答疑团队等方面进行了优化组织和设计。学院根据学生需求,每周开展一次,每次三节课的辅导课,按照不同专业不同选择,分别开设《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三门课程,让学生有计划、有目的的学习。

相比校外昂贵的培训学习,参加校内辅导班学生可以免费、集中、有计划的学习,这不仅反映了全校学子的心声,体现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在促进全校考研升学率方面也将产生作用。“数学考研辅导班的开设对考研学子来说不仅便利,更是一大福利,参与学生激情高涨,辅导老师经验丰富,耐心细致,对知识点的把握准确,而且老师采用传统板书,效果甚佳,使得我们的考研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电信学院网络15级李凌峰同学笑道。“作为理学院本学院学生,我们在日常的专业学习中就很受惠,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会结合考研知识点进行讲解,就考研相关知识点提供相关视频观看、书籍阅览等建议,使得我们复习更具有针对性,我想这也是近两年来理学院考研升学率取得突破的原因之一”严奇琪说。

上一条:2018年材化学院第一场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高,材化学子考研录取率达18.8%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