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2017年宁波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首场综合性招聘会在宁波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18日 14:26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11月18日上午,2017年宁波市就业创业服务月首场综合性招聘会在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成功举行。本次招聘会吸引500多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会,包括阿里巴巴,招商银行,太平洋保险、市级就业实践示范基地等知名企业,参会企业共提供适合毕业生就业的岗位9000余个,涵盖了建筑工程、汽车、电子信息、金融、外贸、材料、化学、能源、教育等诸多行业领域,其中电气工程,材料科学,机械设计专业(岗位)等应用型岗位占总数的60%以上。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吸引3500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收到简历超过一万份,近6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我校作为卓越工程师试点、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格外受到用人单位青睐,企业报名异常火爆,当天还有不少企业“不请自来”。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市人才中心到会指导,了解企业用人情况。

党委书记苏志刚、副书记冯杰等校领导来到招聘会现场,对大会进行了检查指导,对用人单位入校招聘表示欢迎,对毕业生积极就业给与鼓励。市就业管理服务局派员调研企业用工情况和学生实习就业情况,与校领导一起了解各用人单位需求和现场招聘签约意向,尤其关心了解家庭困难、就业困难毕业生的求职就业情况,并对下一步实施精准性帮扶措施予以指导。

本次招聘会呈现“岗位需求以技能应用型为主“、“地方专区招聘”、“跨境电商人才双选”的特点。招聘会上,生产型企业、大型企业占了很大比例,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在持续增加;今年首次在招聘会现场开设“奉化专区”、“象山专区”,扎根基层,服务地方,产教融合,精准就业。阿里巴巴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侧面反映出传统外贸人才需求部分转向了跨境电商人才需求的行业发展新趋势,呈现“岗位需求以技能应用型人才和跨境电商人才为主”的新特点,专业基础好、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毕业生人才受到企业追捧。

活动当天,配套活动多样化。在招聘现场,除供需双方现场交流对接外,还特别设置了“招聘洽谈区”、“HR专家帮帮团”等贴心服务,让企业和意向学生在相对轻松的氛围中进一步相互了解,让学生更坚定自己的职业选择,为参会企业提供人力资源业务咨询、用工争议问题解答等服务,为求职学生解答求职应聘中的困难疑惑和劳动政策法规等问题。

近年来,学校以“提升学生满意度”作为工作重点,围绕我校优势特色专业,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深化政校企合作对接,促进就业市场共建,信息资源共享,通过就业和实习实践环节前置前移,推动实现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并向学生和用人单位传递“好工作始自实习、好员工源自实践”的就业理念。


上一条:2017年度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名单公示 下一条:第三届现场书画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