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公告栏  

 
  部门概况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学生指导服务中心)是负责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以及学校全日制本科学生招生就业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学生工作的政策、制度和规定,制订学校相关的规划和规章制度。

2.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和日常管理工作。

3.负责学工队伍建设,统筹管理全校辅导员。

4.负责学风建设工作。

5.负责全日制本科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以及学生各类奖、贷、勤、助、补、减的审核、监督和管理工作。

6.负责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

7.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教育和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8.协助校园建设与后勤管理处做好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

9.做好学生档案管理和学生各类保险工作。

10.负责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工作。

11.负责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的编制、招生宣传、新生录取及招生分析等招生工作。

12.负责全日制本科就业指导、就业基地建设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13.负责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14.负责创新创业等工作。

15.负责组织开展各类升学指导和服务,包括组织开展升学考试动员会、升学考试辅导、升学考试学生诉求回应等。

16.负责升学数据的汇总、核实、报送,做好升学典型案例的挖掘和宣传,编写升学优秀事迹册。

17.负责学生事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工作。

18.开展本部门业务的研究和统计工作,向学校提交年度报告。

19.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配合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20.完成部门承担的临设机构办公室相关日常工作任务。

21.负责处理与本部门有关的信访问题,做好处理意见反馈工作。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