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队伍建设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黄翔翔胡英卉市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摘金夺银

2017年03月06日 16:15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3日,宁波市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宁波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经管学院辅导员黄翔翔老师荣获一等奖,杭州湾汽车学院辅导员胡英卉老师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宁波市教育局主办,为期1天,来自全市14所高校的18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决赛设置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考核环节,旨在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知识积累、分析判断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解决学生具体问题的能力。

决赛中,2名辅导员老师发挥稳定,以入脑入心的谈心谈话、言简意赅的主题演讲和逻辑缜密的案例分析,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黄翔翔老师三个环节均拿最高分,赢得在场评委和观摩团的一致好评。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辅导员队伍。从2013年起,学工部设立了“辅导员训练营”,举办了素质拓展、专题报告、职业技能特训、思政论文、工作案例与工作笔记评比等一系列活动,并创新实施辅导员“菜单式”服务培训体系,想方设法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确保辅导员的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在岗位上有发展空间。

此次为了配合比赛,学校举办了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确定参赛选手后,组织成立了选手“智囊团”和“亲友团队”,为选手备战大赛作了充分的准备和冲刺。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度辅导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苏志刚勉励辅导员:做当下最好的自己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