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心理健康  
 
 工作动态 
 心晴阅读 
 咨询服务 
 视频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工作动态>>正文
   

校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2018年05月11日 09:21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5月10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人文与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共同承办的校第三届“一心一艺”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顺利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1支队伍参与了本次大赛

电信学院《不能说的秘密》率先登台亮相演绎了一位同性恋男生内心苦苦挣扎,掩盖秘密,在老师同学的相互开导和帮助下解开心结的过程人艺学院巧妙地运用“戏中戏”的形式,别出心裁地以《我不是疯子》讲述了同学们为唤醒因车祸失忆的伙伴,经过周密安排上演了一出“惊悚恶作剧”,演员表演真实动人,作品情节跌宕起伏,引来台下掌声不断;外国语学院呈现的《预览人生》,则围绕着一款能根据现状预知未来的APP展开,叙述了男主角经过预览人生而奋发图强改变现状的故事,告诫观众要珍惜光阴为当下努力,为长远奋斗。


     此外,机械学院、经管学院、材化学院继教学院、建交学院也通过精彩演绎自编自导精彩演绎,再现了校园生活之得失、同窗情感之悲喜和学习工作之苦乐,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

经过评委综合评议,人艺学院的《我不是疯子》荣获一等奖,外语学院的《预览人生》和人艺学院的《搭把手》荣获二等奖,电信学院的《这个苏雅不太冷》,建交学院的《谨独,慎断》和材化学院的《你好,这个世界就好》分别荣获三等奖。本次比赛激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通过心理情景剧 表演来表现大学日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冲突, 引起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内容贴近生活,是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有利于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从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社会观念,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上一条:心理健康工作论坛助力辅导员能力成长 下一条: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