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学风建设  
 
 工作动态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手把手、心连心,护航“大学书香生活第一天”

2017年10月24日 19:48 谭文君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左图右史,邺架巍巍,致知穷理,学古探微”,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了解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及各种服务,掌握使用图书馆资源的途径、方式、技巧,图书馆精心准备和策划了形式多样的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呼唤老生以书香情怀彰显爱校护新之心、引导新生以文化磁力构筑阅读习惯,在“大学路上,与书相伴,知馆爱馆”启航服务月互动中开启新的人生阶段。

开学之初,图书馆开展了“图书馆,我与父母同行”迎新生活动,9月16、17日,2017级新生家长可随新生一同凭校园卡进入图书馆参观、阅览,感受图书魅力,凝聚家园和谐。

9月15至22日,图书馆邀请各学院新生助教担任入馆培训前期培训员,负责将培训资料、学习资源预先推介给新生并解答新生的疑问。在培训会上,经管学院的助教蔡同学深有感触道:“我今年去年都接受了新生入馆培训,真是好熟悉的感觉,回去一定让新宝宝们认真学习培训资料、关注图书馆微信。”

10月16日至24日,各学院新生在助教的带领下分批到馆,图书馆老师和学生管理委员会开展了图书馆介绍、功能区指引、设备演示等迎新教育。全校所有新生班级参加了培训,培训人数共计2099人。

图书馆微信公共服务平台,专门制作了迎新专题,上载图书馆介绍和使用视频,结合新生需求将图书馆所有设备、馆室的使用方法汇集到一起制作“使用指南”自动回复栏,让新生便捷地开启书香之旅。

为了拉近图书馆与新生的距离,数字媒体创客体验中心为新生开通“绿色通道”: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30至4:30,新生可凭校园卡免费进行一次VR体验和观摩3D打印。

图书馆还精心挑选了《我的大学》、《大学•青春•人生》、《大一新生》、《做最好的自己全集:经典珍藏版》等20余种新生书目集合成“大学第一本书”推荐书单,涵盖大学指南、心理励志、青春修养、人生规划等主题,旨在让新生从书籍中获取人生营养,认知青春、树立目标、科学规划、迈向未来。

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2017级全体新生对图书馆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为学子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关于举办“书香校园”摄影作品征集的通知 下一条:阅读,让中国更有力量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