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学风建设  
 
 工作动态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考研专栏>>正文
   

考研学子陈依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017年05月10日 15:53  点击:[]

考研感悟

——2017浙江财经大学伦理学专业陈依苗

将近一年的时间,考研事宜才真正结束。在下定决心考研时,需要做的是尽可能多的收集目标院校和目标专业近些年的报录比情况、考试资料、导师信息等。前期准备充足,后期备战时也有些底气。考研的压力,越是到后来越大。在笔试临考前一天,我本想放弃,是我的好友们鼓励我坚持下去,他们也是我的研友,平日里大家互相分享一下咨询和资料,迷茫的时间就一起吃一顿畅谈一下未来。

考研是一个十分自主的学习过程,自制力尤为重要,但实际上每一天我都被惰性打败,沉迷手机无法自拔。后来我想,要是时光倒流,我一会把手机锁在寝室的抽屉里。合理的学习时间安排尤为重要,我的一志愿考试内容涵盖了十多本书,但最后由于我不合理的学习导致这些书没有全部看完,更不用说相关的论文和课外书籍。因而考得差,一志愿没有上线,后来经历了考研调剂,寻求有可能接受调剂的学校去主动联系,忐忑的等待学校的回复,收到通知后又在为数不多的时间里准备复试,我是大科目下专业调剂,基本等于又跨了专业,复试包括了面试和笔试,最令我头大的是英语面试部分,大部分学校都是这样,本以为结束了一个战场后却重新面对未知,当时心态就崩了。要

考上名校,真的需要非常非常努力,或者天赋异禀,天赋异禀毕竟少数,摆正位置也很重要,很多考研的论坛、app、公众号每天都会推送逆袭贴,丧失动力的时候可以看看,但我觉得不能多看,有毒。还有一点,为什么考研。为了研究生文凭还是为了在喜欢的领域继续学习,不忘初心,才会知道接下来的每一步应该怎么走。针对自己选择合适的学习环境,我考研学习都是在学校里展开的,虽然我也尝试过在家里看书,但那本被带回家的书从没有被我翻开过一页,那时候我深刻意识到,真要在家里准备考试,要完。有困难的时候寻求老师的帮助,如果是跨专业考研,老师可能无法给予具体的帮助,但是老师会有过来人的经验,听听老师的意见,也会有收获。参不参加培训班也因人而异,有的同学自学效率高,有的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效率高。

上一条:考研学子陈梦婷:Gods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下一条:考研学子胡维笑:态度决定高度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