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学风建设  
 
 工作动态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考研专栏>>正文
   

考研学子陈雨静:有何胜利可言,挺住就是一切

2017年05月19日 16:18  点击:[]

有何胜利可言,挺住就是一切

——2017上海大学英语笔译专业陈雨静

在学校的积极号召下,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写一下近六个月的考研经历,我是比较自私的人,觉得自己珍视的记忆,要自己独藏,不是特别喜欢分享。不过既然决定写了,就算总结的不那么入木三分,也会尽量精缩明白地表达。我会分以下几个部分大致讲一下:

初现一念:

大一的时候,其实并不是想要考研的,考研想法的出现是因为一本书----《白鹿原》(关于这本书,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很好看的)。大一的时候,时间比较多,就专门到学校的“袖珍”图书馆去溜达,偶尔看到一本书,里面有介绍《白鹿原》的,由于在学校图书馆找不到,就下载了电子书,花了一天多时间看完,喜欢的不得了,之后还买了实体书收藏。其中有两个人我印象最深刻,一个是白嘉轩的姐夫朱先生,他昼夜吟诵,饱读诗书,眼冷心热的形象很吸引我,那时突然萌生了一种想要疯狂学习的冲动。还有一个就是把刀抹在脖子上也要上学的白嘉轩的女儿百灵,也催化了我想要考研的冲动。一旦人有了个想法,多多少少还是会影响和左右自己原本的想法。大家也可以去找找哪个自己喜欢的人物,在以后的考研之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忽隐忽现:

大二的时候,也没决定要考研,当时除了多了兼职,生活和大一没什么区别,只是偶尔想想,对的,只是想想而已。可是,想的次数随着时间的增加而增多时,有关考研的事,我变得越来越敏感,就连有那么一丁点擦边球关系的事,也会耗费我一些脑细胞去了解。这不仅很成功的刷了存在感,而且我很坚定地认为,这是一场“预谋”。

一锤定姻:

一年多的“暧昧期”,考研终于正式上位,大三下学期,我把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慢慢地褪出日常,渐渐地描入一些习惯,一些我认为就算不是考研路上的优秀垫脚石,但也绝不会是拦路虎。习惯很重要!重要的事一遍足矣。决定考研需要下很大的毅力,一旦确定,就要负责到底。

特别提醒:我是属于那种要么不开始,一开始就会拼命的那种,千万别犹犹豫豫,你可以花大量时间去弄清楚为什么要考研,但一旦选择考研,接下来的时间,就将自己卖给考研,其他什么都不要考虑,再累也就一年不到!坚持!

前面那么多“我与考研”的事情,只是为了说明考研动机的重要性,这是信仰,这个不行,一切免谈。好了,重点来了。

热恋蜜月期:

正真开始着手是在大三暑假,挑了个6月26日这个良辰吉日正式开始!从6月26日到8月25日,这两个月时间,我为自己制定了并不适合自己的重压计划,目的就是找自己的极限。大家也可以摸摸自己的底细。上两张图片,没有完完全全按照上面的进行,而且一开始不太有效率,但很好的说明了渐入佳境的过程。

上一条:考研学子俞洁:我来,我见,我征服 下一条:考研学子樊露:要在年轻的成长里,迎着风奔跑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