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文明寝室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寝室>>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特色文明寝室、 新生十佳寝室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9年10月21日 20:03  点击:[]

各学院: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加强寝室文明建设,促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校学生处、后管中心和团委联合举办2019年度特色文明寝室、新生十佳寝室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特色文明寝室

1、参加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

2、评选类型

(1)“书香寝室”:寝室读书风气浓厚,寝室成员学习态度端正,成员一半以上在评优评奖、入党等方面成效显著,在考研、考公务员、考证等表现突出,寝室内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学习氛围。

(2)“学霸寝室”:寝室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全体寝室成员上学年总积分平均达到专业前百分之三十,并在上一学年的奖学金评比中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含同等条件下各类社会或企业的捐赠类奖学金)及以上。

(3)“科研寝室”:寝室内学术研究氛围浓厚,全体寝室成员拥有参与科研创新活动(指相关学科竞赛、论文发表、专利或发明、校级、省级和国家级各类学生科研课题的立项或结题)的经历,并取得一定成果。

(4)“阳光寝室”:寝室风气积极向上,寝室成员主动参与体育健身,上一年度体测试成绩全部70分及以上,或者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体育锻炼活动,寝室成员体测成绩及格或以上,同时有至少一半的同学获校级及以上体育竞赛奖项。

(5)“创业寝室”:三分之二及以上的寝室成员拥有创业经历或参与创业有关的工作与活动,寝室拥有浓厚的创业氛围。

(6)“温馨寝室”:寝室设计美观温馨,寝室环境整洁,收纳整理有特色,生活习惯环保健康,寝室成员热爱关心他人,寝室关系和谐。

(7)“考研寝室”:寝室中有三分之二及以上的成员已经报名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或正在申请国外研究生。

(8)“分类达人”:寝室成员环保意识强,每日主动对寝室生活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并按要求投放,寝室垃圾桶集中摆放且有明显的分类标签,垃圾分类附加分平均分达20分,寝室分类有亮点做法,寝室成员积极参与公寓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工作,寝室内务纪律分85分以上。

(9)“自定义类型特色宿舍”:暂不定具体条件,符合“学业优异、品行高尚、团结友爱、环境整洁”总体要求,宿舍每位成员都能够给其他同学留下值得借鉴的经验,有一定特色的宿舍均可申报,申报时可自行命名该自定义类型宿舍的具体名称。

3、评选要求

以寝室为单位参加,寝室内务纪律分要求在85分以上(参考3—10月的寝室内务纪律平均分),寝室无违禁电器使用记录(参考3-10月的寝室违禁记录),具体赋分项目和要求详见附件2。

(二)新生十佳寝室

1、参加对象:2019级新生

2、评选要求:按照内务规范要求做好寝室每日内务卫生,寝室内务纪律分要求在90分以上,寝室无违禁电器使用记录,曾被评为二星或三星寝室,具体评选要求和标准参照附件3。

3、获评的新生十佳寝室享有寝室免检一个月权利。

二、活动阶段

(一)学院推荐

各学院按照不超过寝室总数(含混合寝室)的2%推荐特色文明寝室,报送《宁波工程学院2019年度特色文明寝室申报表》(附件1),并附照片4张(须含1张寝室全局照、1张寝室全体成员合照及2张寝室局部照,局部照请与申报寝室特色主题相符合,每张照片不小于500k),于10月31日16:00前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打包后发送至学生处李文英老师数字宁工邮箱。

(二)初选阶段

1.初选时间:11月4日—11月6日

2.初选形式:由宿管中心、校公寓自治委员会、团委学生会组成评审小组对推荐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候选各类候选寝室若干间。

(三)走访评审阶段:

1.评审时间:11月7日—11月8日

2.评审方式:由学工部、团委、宿管中心、校公寓自治委等组成五人小组对各类候选寝室进行实地走访,并按照《寝室卫生评比标准表》(附件3)对各类候选寝室进行评分,走访评分占评选总分的60%。

(四)各类候选寝室微信展示和投票阶段

1.投票时间:11月8日—11月13日

2.投票方式:由“学在宁工”官方微信组织各类候选寝室分类投票,并展示寝室风采,微信投票排名将换算成分值,按照40%的比例记入总评分。

(五)终评阶段

1.终评时间:11月13日—11月13日

2.终评方式:由学工部、团委、宿管中心、校公寓自治委组成的评审小组汇总微信投票和走访评审两个环节的分数,按总分排序确定各类别寝室获奖名单,并由学工部最终审定。

三、相关说明 拟评选新生十佳寝室10间,各类特色寝室共80间,所有获奖寝室每位成员均获得奖励证书和物资奖品,获奖寝室成员的合影及主要事迹、寝室风貌,将制成彩色喷绘板悬挂在学生公寓。

附件:

1、宁波工程学院2019年度特色文明寝室申报表

2、寝室卫生评比标准表

3、文明寝室公约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2019年10月21日

  • 附件【附件3.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2.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1.pdf】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19年“新生十佳寝室”、“特色文明寝室”申报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建交学院召开垃圾分类推进会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