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文明寝室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寝室>>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特色文明寝室、新生十佳寝室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8年10月09日 21:29  点击:[]

各学院: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加强寝室文明建设,促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校学生处、后管中心和团委联合举办2018年度特色文明寝室、新生十佳寝室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内容

1、2018年度特色文明寝室评选。活动以寝室为单位参加,面向全校评选出一批大学生特色文明寝室。具体如下:

(1)“书香寝室”:寝室读书风气浓厚,寝室成员学习态度端正,成员一半以上在评优评奖、入党等方面成效显著,在考研、考公务员、考证等表现突出,寝室内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学习氛围。

(2)“学术达人寝室”:寝室内学术研究氛围浓厚,寝室成员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其他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均取得突出成绩。

(3)“阳光寝室”:寝室风气积极向上,寝室成员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文体活动,并有突出表现。

(4)“双创”达人寝室:寝室内“双创”氛围浓厚,寝室成员均积极投身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取得突出成绩。

(5)“温馨寝室”:寝室成员热爱关心他人,寝室关系和谐。

(6)“风尚寝室”:寝室设计美观温馨,寝室环境整洁,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生活习惯环保健康。

其中:特色文明寝室面向大二、大三、大四年级学生参加。寝室内务纪律分要求在85分以上(参考3—6月的寝室内务纪律平均分),寝室无违禁电器使用记录(参考3-9月的寝室违禁记录)。

2、新生十佳寝室评选。以寝室为单位参加面向2018级大一新生,评选出新生十佳寝室,寝室内务纪律分要求在85分以上,寝室无违禁电器使用记录。具体评选要求和标准参照附件3。

三、活动阶段

1、报名阶段:各学院做好推荐工作,10月30日前各学院完成本学院各寝室的检查,并将申报材料(附件1和附件2)交至公寓自治委员会潜丽丹674020,梁榕允13296830253,接收材料邮箱1282754842@qq.com。

2、评选阶段:11月中旬,学生处、后管中心和团委组织人员对各个学院选推选的“大学生特色寝室”以及“新生十佳寝室”进行现场打分并最终评选。

3、评选过程和结果将通过微博、微信和网站等平台同步发布。获奖寝室均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附件:1、宁波工程学院2018年度特色文明寝室申报表

2、2018年度新生十佳寝室申请表

3、寝室卫生评比标准表

4、文明寝室公约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2018年10月9日

上一条:材化学院寝室长垃圾分类开展交流会 下一条:人艺学院举行“最美寝室”评比启动仪式暨寝室长会议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