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文明寝室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寝室>>正文
   

我校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成立仪式

2023年12月29日 10:11 学生处 点击:[]

1228日下午,一站式学生社区成立仪式在风华校区12号学生公寓举行。校党委书记冯建波、副书记陈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外心理导师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以及校友、辅导员、学生管理委员会代表莅临现场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叶任泽主持。

建交学院党委书记段然从建设背景、思路、目标等方面介绍了一站式社区建设的基本情况。

说明: D:\工程学院工作\学生处相关工作\宣传工作相关\新闻稿\20231229我校正式启用“一站式”学生社区\e7ce0ea199139068a3be068c217cf5c.jpg

在现场师生的见证下,冯建波与段然共同为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标志着宁波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正式启用。

校党委副书记陈炳宣读“一站式”学生社区成长导师、学业导师、校友导师名单。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葛峰、校团委书记万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聂玉波、校建处副处长姜无双分别向6位成长导师、6位学业导师、6位校友导师和学生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代表颁发聘书。

建交学院1983级校友缪百年作为导师代表发言。点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他深切回顾了自己在宁工的求学过往,感叹如今的住宿条件已和当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表示很高兴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习,敢于争先,与学校共发展、同进步。

冯建波在讲话中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揭牌启用表示祝贺,并向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表示感谢!就“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运营与发展提出四点希望:突出党建引领,不断推开,探索“党建+”社区育人体系;聚焦学生成长,主动谋划、系统推进、配合协同,推动育人资源和力量同步下沉到学生社区;围绕学生参与,建立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组织,激发学生社区治理的内在活力;凝心聚力打造更多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平台,实现学生服务管理社区化、价值引领生活化、素质养成场景化,打造出师生常进、乐进、爱进的场所,让知行合一的校训和讲实求精的校园精神更好地生根开花。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进行参观指导,并与在校师生亲切交流。

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自2017年起,学校逐步推进“学院+书院”建设模式,先后建立“崇本”“风华”“阳明”“明德”“行知”“明理”6大主题书院。成立学生事务大厅,践行以学生为中心核心理念,解决学生困难、方便学生办事。此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聚焦学生成长的发展需求,完成了对宿舍区的升级改造。集成了党团活动、职业规划、心理辅导、学业发展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新场域,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具温度,更贴合学生的实际需求,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这是学校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初衷,也是未来学校行动的方向。

说明: D:\工程学院工作\学生处相关工作\宣传工作相关\新闻稿\20231229我校正式启用“一站式”学生社区\712b329c7d16a52e6b305ff04ed53a5.jpg说明: D:\工程学院工作\学生处相关工作\宣传工作相关\新闻稿\20231229我校正式启用“一站式”学生社区\68a5c093dc4ecea0f2faaad92801dd4.jpg说明: D:\工程学院工作\学生处相关工作\宣传工作相关\新闻稿\20231229我校正式启用“一站式”学生社区\9fd1f22a6a7cf93e05494ea35a3d56b.jpg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八批“学生党员示范寝室”和对第六批、第七批“学生党员示范寝室”复查结果的通知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