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学风建设  
 
 工作动态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与书香同行,电信学院举行第二期“友读”读书会

2019年05月12日 13:05 文/蔡依蕾 摄/朱鑫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5月12日,电信学院第二期友读读书会于东四304院图书馆举行。为积极引导学生去正确面对纷繁复杂而又丰富多彩的阅读世界,博览群书,开拓视野,丰富电信学子的知识储备,不断提升学生的整体综合素质,从而使学生身心得以健康的成长,潜能得以充分地发掘,以渊博的知识去适应和面对未来社会的需要和挑战。电信学院心海班和电信学院学习部联合举办此次读书会。

A3742

本次参加读书会的同学为心海班部分成员,分享书册20余本。学员们伴随着轻音乐,踊跃发言,带领大家畅游于书的海洋。孙雨欣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一本《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书中有许多的小故事,他激励着女孩们、也激励着大家努力在人生道路上奔跑。《面纱》,这本黄朝涨老师所推荐的书本,主体同样是女性,这本书展示了爱与责任、背叛、觉醒、救赎等主题。莫莉渺同学则介绍了一本影响了自身性格的书——《我们内心的冲突》,此书指出了被这些冲突所扰之人旨在解决冲突的努力结果怎样导致失败并陷入恶性循环,提出了解决这些冲突的切实可行的建议和设想。

“感觉氛围很好,每个人的准备都挺充分的,也能了解到不少自己本来想看却一直没有付诸行动的书。”孙雨欣同学在会后如此感叹道。来自六组的张明旺同学如此评价道:“读书是一种优雅和风味,分享则是一种思想的深度。来到此次读书会,我受益匪浅”

作为参与者的黄朝涨老师也深有感触,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我真的觉得我们做读书分享是一件好事,至少对我个人来说,我在不断地获得新知,不断地学习从你们的角度去认识这个世界以及认识我们自己。我希望读书会在将来能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不仅是本院的,也可以是其他学院的,甚至是外校的我们的朋友,我们都可以邀请来做分享,可以做某个主题的分享,也可以做某个作家的专题分享,增强互动和交流,让分享真正地从心出发。”

上一条:书声琅琅,品味校园书香——记国交学子的英语能力提升系列风采 下一条:情浓教师节 校领导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