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学风建设  
 
 工作动态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书声琅琅,品味校园书香——记国交学子的英语能力提升系列风采

2019年05月27日 13:01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每个晴朗清晨,东一楼教学楼后面,总会有一张张青春洋溢的面庞,他们大声朗读英文文章。或遇到阴雨天气,则转战室内英语能力提升工作坊。他们用一篇篇英文读物,品味书中芬芳,他们在琅琅读书声中,点缀靓丽校园。

B7842

国交学院由于全英文授课的特殊性,英语综合能力是学生的基础能力之一,英语水平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学业水平。为激发英语学习的热情,促进学风建设,学院积极组织英语系列活动,主要有英语晨读、英语角、英语读书会、英语类讲座等。

英语晨读的内容是经过学院英语能力提升小组教师细心挑选的英文文章,老师们每天到场指导,带动晨读气氛,鼓励同学们大声阅读,同时也会帮助同学们纠正发音;在每周二晚上的英语角活动中,中外师生们在给定的主题中畅谈,还伴有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不时引来阵阵欢声笑语;在每个单周周五下午的英语读书会活动中,邀请外籍教师为同学们分享外文经典书籍,品味书中经典片段的同时,提高同学们英语口语和听力水平;国交学院还注重学生四六级和英语竞赛水平,不定期邀请有经验的教师和四六级优秀通过者指导学生参加英语类竞赛。

B7842

同学们反映,每次采用微信报名抢座,学生都会爆满,还吸引了其他学院的师生前来参加。同学们学习热情明显提高,积累一定量的英文词汇,口语发音更加标准,英语写作也更加得心应手,从而在专业课学习中大大减少了语言障碍。

学院秉承“严教 勤学 慎思 修为”的院训,通过英语提升系列活动为契机,狠抓学院出勤和专业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也希望同学们在书香的校园里读书识理,学做人,学专业。

上一条:“外韵悠扬,语短情长”——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外语节闭幕式圆满结束 下一条:与书香同行,电信学院举行第二期“友读”读书会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