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学风建设  
 
 工作动态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考研专栏>>正文
   

全员上岸的学霸寝室是怎样炼成的

2023年05月04日 10:47 宾天明、高宇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随着2023年考研的结束,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公寓2号楼309寝室的战绩格外瞩目。他们分别是考取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振先、太原理工大学的赵晓宇、江苏大学的马景涛。机械“三剑客”一战成硕的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他们也并非天生优秀。初入大学时,他们中有人迷茫困惑,有的人被动向前,亦有人沉迷玩乐。然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从不缺良师益友。在几位老师和优秀学长的指引和影响下,三位少年逐渐找到了自己奋斗的方向,纷纷与学科竞赛结下良缘。在数不清的深夜里,他们与队友拼尽全力,交流研讨,绘图制作,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在一次次比赛中提升自己。马景涛感慨道:“大一的时候其实挺迷茫的,后来跟着振先一起做比赛,感觉收获了很多。”

进入大三,参加比赛时那种绝不服输的倔劲儿依然影响着他们。为了证明自己,为了不辜负家人的期待,更为了给追求卓越的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三个人不约而同地坚定了向考研“亮剑”的决心。

研途漫漫,焦虑与惰性时常会侵扰考研人。赵晓宇坦言:“有时早晨是真的起不来床,但听见振先关门离开的声音,我又觉得有了离开被窝儿的动力了。” 当马景涛因为考研压力而彻夜失眠的时,室友们会陪着他出去打球,将焦虑化作汗水蒸发掉。在备考中遇到难题时,他们也会一起钻研讨论。原本枯燥又煎熬的征途,在相互陪伴与相互激励下得以窥见一线天光。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考场上的表现将直接决定考研人的成败。然而,赵晓宇却在拿到专业课试卷时才发现今年的题型和考查重点与往年完全不同,而王振先更是在考试第二天发起了高烧。面对心理的压力与身体的痛苦,他们决心背水一战,尽己所能地将考试完成。提到当时的情况,王振先说:“当时身体非常难受,但是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已经走到这儿了,只能拼一把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以敢于亮剑的精神选择了挑战自我,以钢铁般的意志选择了坚持到底,也最终赢得了更加广阔的人生。

309寝室成功上岸的故事是学院众多考研学子的缩影。近年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为考研学子用心用情,不仅提供专门的备考教室、专车送考,还定期邀请考研名师或优秀考研学生开展考研讲座及经验分享会,为考研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助力学生成长,我们始终在路上。

下一条:33%!这个考研升学率让材化学院亮眼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