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工作

2020年11月03日 09:10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下午,我校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在行政楼四楼报告厅如期成功举行,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学生处处长楼巍华首先在会上做了讲话,他强调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建设者,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联系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桥梁。在新时代下,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和新生的身心特点,班主任应具有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楼巍华处长对新生班主任队伍提出相关要求:立德树人,德育为先,要用爱心、热心和真心对待每位学生,助力大学生成长;抓落实,抓创新,运用新思维和新方法,开创班主任工作新局面。同时他希望班主任要加强自身修养的提高,注重身教,争取做让学生终身受益的人生导师。



宁波大学汪盛科受邀来校为我校新生班主任传经送宝。汪老师从事班主任工作多年,所带班级曾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高校践行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省级先进团支部、宁波市先进大学生集体等,个人连续五年被评为宁波大学优秀班主任。汪老师强调做好班主任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注重政治、学生生涯规划及集体氛围三个方面的积极引导,做好班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定班级目标,抓好班级学风建设。此外,班主任谈话及家校联系的建设贯彻班主任工作的全过程,积极关注学生各方面的情况,坚持学校及家庭两手抓。


    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周超做了主题为“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培训,周老师对班级心理健康工作要点进行总结,普及有关心理疾病方面的知识,强调老师要与学生建立互信关系,引导学生关注自身身心健康,主动参与心理体检,做好预防工作。同时,周超老师强调对于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要主动安抚学生情绪,进一步加深信任,鼓励学生寻求专业老师及机构的帮助,并且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工作。

此次新生班主任培训时间虽短,但是大家都获益匪浅。相信通过大家认真学习,不断努力与提升,我校班主任队伍工作能力和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上一条:我校举办两场专场招聘会助推精准就业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分市场经贸类招聘会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