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藏历新年学生座谈会

2023年02月21日 22:05 文/汪慧 摄/蓝张戈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洛萨扎西德勒!”行政楼318会议室内其乐融融,身着藏袍的藏族学生们双手举起一条条洁白的哈达,身体微微前倾,充满敬意地将美好的祝福挂在敬爱的校长和参会领导脖前,并用家乡话表达了对师长的祝福。这是学校藏历新年学生座谈会上温暖的一幕。

对于藏族同胞来说,藏历新年是一年当中最为隆重的节日。2月21日是藏历新年第一天,当天下午,学校为在校学习的藏族同学们特别安排了一场藏历新年座谈会,校长邵千钧与20位藏族学生代表欢聚一堂,谈现在,话未来,欢度节日。统战部、学工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分管书记、辅导员参加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既有在宁工生活学习几年的学长学姐,也有因为疫情,今年刚刚来学校报到的新同学。会上,同学们逐一发言,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感受和所得,对学校的关心关爱表达了感谢,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学成之后建设家乡、回馈母校。

来自甘肃兰州的达瓦次仁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大三学生,他对学校提供这么好的交流平台表达了感谢,表示在宁工的三年里,自己见识了很多和家乡不同的风土人情,也学到了很多书本内外的知识,作为一名学长,希望自己更好地以身作则,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来自西藏那曲的索南曲央结合所学专业分享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她表示,作为一名日语专业的学生,要在学校期间认真学习,掌握本领,以后更好地为家乡发展做贡献。来自西藏拉萨的旦增曲吉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大二学生,她深情分享了入校学习以来的心路历程,表示老师的关心和同学的帮助让身在异乡的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更上一层楼。

“大学是人生成长发展的重要阶段,令人感到欣喜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适应,同学们都有了一定的成长。”听完同学们的发言,邵千钧欣慰道。他说,中国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家,学校也希望能更好地承担民族学生的教育责任。大学期间课程任务紧,他叮嘱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难题要及时向老师和同学请教,表示学校也将在生活上尽量提供更多帮助,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学校有类型丰富的学科竞赛和文体活动,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在具体的做人做事和做学问中认真体会“讲实求精”的学校精神和“知行合一”的校训,积极主动锻炼自己,在大学期间获得更多成长,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邵千钧向全体藏族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并代表学校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红包,同学们也纷纷向敬爱的校长和参会领导敬献了洁白的哈达。

上一条:宁波工程学院2023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下一条:返校日|欢迎NBUTers回家!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