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万众齐欢歌宁工 豪情满怀向辉煌

2023年05月15日 09:41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5月13日,美丽的风华园里到处是欢乐的笑脸,上午10时,宁波工程学院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暨文艺演出在学生活动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鹭林河因此腾欢,花草木为之嫣妍。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玉奎,中国科学院院士、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校长杨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波大学植物病毒学研究所所长陈剑平,欧洲科学院院士高会军,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朱志伟,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士图洛夫·弗拉基米尔、赛门索夫·尤里,宁波市副市长朱欢,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红霞,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王德宝,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建社,全体校领导,兄弟院校代表,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师生代表8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庆典由校党委书记吕忠达主持。

校长邵千钧致辞,回望了学校历经专科艰苦创业创建示范校、本科跨越发展引领应用型、升硕提升层次追逐大学梦的办学历程。四十年来,学校在成长中与我国改革开放和高等教育发展同步前行,在探索工程教育规律中践行人才培养的使命和担当,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中做强优势、锻造长板,在回答创建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大学的时代命题中不懈求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初心不改、感恩奋进,坚定不移走应用型办学之路,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努力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面向未来,学校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迭代升级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深化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和人才强校战略;瞄准产业体系和经济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以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贯通,促进国家和区域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宁波故事、宁工故事;坚持开放办学,建好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研究中心,携手共建中德学院。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红霞致辞,她代表浙江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宁波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表示祝贺。她指出,宁波工程学院在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赢得了广泛的声誉。近年来,学校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以实干创新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浙江和宁波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学校以40周年华诞为契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

46522

宁波市副市长朱欢致辞,他指出,40年来,宁波工程学院扎根本土,融入本土,服务本土,奉献本土,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广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他希望学校以4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传承治学精神,弘扬家国情怀,立足国家发展大局,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助推我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勉励全体教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大道理”、争当“大先生”、潜心“大事业”,结合宁波产业发展布局,多出研究成果,扩大学术影响,培养更多经世致用的人才;勉励广大青年学生珍惜青春年华,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拼搏实干中追逐青春梦想。

33110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罗伊·威尔森教授通过视频祝福宁波工程学院生日快乐,期望在与学校深化合作办学过程中增进彼此友谊。

497A7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校长杨德仁院士对宁波工程学院建校40周年表示祝贺。两校都因甬而生,因用而强,在建设过程中同舟共济,兄弟情谊日益深厚。浙大宁波理工愿同宁波工程学院同向同行,并肩携手,为打造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建“两个先行”示范地贡献高校力量。

4346B

在校教师代表杨为佑致辞,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乌克兰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士,他的致辞对学校充满感恩,作为与学校共同成长了17年,亲眼见证学校飞速发展、崭新变化的亲历者,他回忆了自己在学校工作的点滴,表达与宁工并肩同行、立志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极氪智能科技副总裁、威睿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世滨期待在今后与学校的合作中精诚团结、携手共进,不断续写“深化合作的故事”,不断绽放“合作之花”。

我校85级校友、宁波市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东谈到,母校是立足事业的“源”,是做出成绩和贡献的“根”,希望在校同学牢记校训,树远大理想,立自强之志,迈坚实脚步,为母校的未来增光添彩。

退休教师代表、校歌歌词作者黄昌年老师用“心明眼亮”四个字总结了宁工种种喜讯和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希望广大师生继续保持热忱、不懈攀登。

在校生代表沈滟滟誓在“知行合一”校训和“讲实求精”学校精神指引下积极投身实践创新,毕业后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邵千钧教授为在校园建设、帮困助学等重大事项中给予关注和施以援手的13名校园发展的建设者和助力者颁发宁波工程学院“筑梦奖”。

校党委书记吕忠达教授为象山、奉化、余姚等11个校友会颁发宁波工程学院“思源奖”。

在校学生代表为宁工优秀教职工代表献上鲜花,以最崇高的谢意致敬恩师的谆谆教诲。

知行合一 辉煌四秩

青春正漾 艺抒风华

砥砺前行 筑梦未来

《迎宾曲》奏响了宁工人喜迎四方嘉宾来客的奕奕神采。笙笛吹起来,舞蹈跳起来,朗诵读起来,文艺演出开始了。剧院内外欢歌一片,笑语连连。各类节目精彩纷呈,带给现场观众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听觉盛宴。有洒脱飘逸的古典舞《我心光明》昭示宁工人的坚定信仰;有自由浪漫的踢踏舞《奋斗的脚步》演绎宁工人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更有宁工三代师生和校友自创的歌曲联唱《我们的四十年》——“时光,为经历作证。那片海,充满未知,有无限可能……”悠扬的余音久久不散,唱出了每一个宁工人扬帆起航勇探未来的一往无前。

676FC

校党委书记吕忠达、校长邵千钧与王家荣、蔡可键、程刚、洪立4位1983年入校的老教师们一道,切开了学校40岁的生日蛋糕,共祝宁工生日快乐!

会场外,新建成的校史馆成了校友返校必去的热门打卡点,来参观的校友络绎不绝。大家在这里遥想当年、感念师恩、赞叹学校发展结实累累。

1A5CA

“我们刚到校的时候办学条件确实艰苦,看到这些展板和旧物,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七点半刚一开馆,原学校后勤处副处长吴家鸣就走进了校史馆,回想起刚工作时的情况时,他感慨万千。他边听讲解员解说,边叮嘱:“孩子们,你们要好好学校史,一定要把宁工人的精神传承好继承好。”

1B3B2

宁波市会计学会副会长、财会专业89级校友董向阳摸了摸宁波高等专科学校的旧校牌,感叹地说:“我们这几届学生最大的遗憾就是读书时学校还是专科,如今学校发展之快,校园如此漂亮是当年想都不敢想的,真是羡慕现在的学生,学弟学妹们要好好学习,莫要辜负这么好的学习条件啊。”

73A7

“希望母校越办越好!”宁波钟声服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87级校友张东海在“时光机”前和刚入校时的“自己”合影留念,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

1C7DF

返校校友在校史馆里回忆青春,祝福母校。

17F49

已退休的宿管阿姨们“组团”参观完校史馆后合影留念,把对学校深沉的爱定格在阳光灿烂的瞬间。

隆重庆祝宁波工程学院建校40周年,全校上下欢欣鼓舞,社会各界关心瞩目,大家一起回顾了光辉历史,铭刻了初心使命,浓郁了校友情感,赢得了社会支持,总结了宝贵经验,激励了奋斗意志。师生员工群情激昂,万众一心,努力朝着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前进、前进、前进!

上一条:抢抓求职关键期 百日冲刺拼全力 下一条:宁波工程学院2022年度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名单公示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