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金融风险知识讲座

2020年11月11日 21:08  点击:[]


我校举办金融风险知识讲座

校园新闻网讯11月10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理学院承办的金融风险知识讲座在阶一101举行,讲座由我校国贸系2012届毕业生、交通银行高级综合管理经理朱彬箐主讲。

在讲座中,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及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征信在我们的生活中关系到我们的房贷、车贷额度以及是否被同意贷款的一个关键指标。如果有需要跟银行贷款时,个人征信将被纳入考核。交通出行,包括汽车、火车、高铁、飞机的乘坐;求职教育在将来也会越来越重视这个指标。“银行贷款、网络平台的借款、消费白条、信用卡按时还款,不要拖欠,就算是无力还款,也要主动联络,按最低还款标准进行,否则信用被影响将会有很多麻烦。”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各种互联网经济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这其中就包括校园贷。而非法的校园贷却会严重危及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为此,她也为同学们介绍了防范校园贷的方法,要学会树立正确金融观和消费观,提倡通过勤工俭学或助学贷款等方式获得支持,纠正盲目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的错误观念。其次,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合理安排生活支出,做到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科学消费也很重要。最后,我们要提高警惕,了解更多金融常识,增强防范意识。不随意借给他人自己身份证,保管好个人证件。当然,如果确实需要贷款,则要选择有正规许可的机构办理,学习了解合同和金融法律基本知识,并及时按约还款,维护良好信用。

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反映自己对校园中的金融风险有了更高的防范意识,了解了更多征信和借贷相关的内容,明确了自己的消费观念,为自己的消费支出做了合理地规划,对电信诈骗等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相信在未来能尽量规避这些风险。


上一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阮列敏做客宁工大讲堂 下一条:我校举办两场专场招聘会助推精准就业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