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阮列敏做客宁工大讲堂

2020年11月12日 13:47  点击:[]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阮列敏做客宁工大讲堂


  11月11日晚,宁工大讲堂第60讲暨启航论坛第42讲在我校风华校区图书馆一楼阳明报告厅举行。宁波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精神卫生科主任医师,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宁波大学博士生导师阮列敏教授受邀为我校400余位20级新生做了题为《疫情下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楼巍华主持,徐可明副校长莅临现场并为阮列敏颁发宁工大讲堂客座教授证书。

  阮教授从自身抗疫经历出发,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回2月8日那个难忘的夜晚。从接到国家卫健委下发的文件通知,到组建医疗团队抵达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医学院光谷院区,宁波市医疗团队拼出了宁波速度,谱写了感人篇章。70%的80后和30%的90后组成了268人的援鄂医疗队,他们中,有口含呕吐物直至工作结束的90后护士,有推迟婚礼奔赴战场的青年医生,也有手术后钢板未拆就瞒着家人逆行武汉的女医师。医生这个职业赋予他们以能量,这一群可爱的人,用行动诠释了铿锵青年的社会使命和踊跃担当。

  对于青年一代如何磨砺本领,成就出彩人生,阮教授对新生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要有志向,二要有智慧,三要有教养,四要自强、自立、自信。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希望你们都能立鸿鹄志,并为之矢志奋斗,向着更加优秀的自己不断迈进”阮教授的话语言辞恳切,发人深省,现场爆发经久不衰的雷鸣掌声。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愿我们以无数颗不甘平凡的心,化作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浙江高校智能制造类专场招聘会在宁波工程学院启幕 下一条:我校举办金融风险知识讲座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