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浙江高校智能制造类专场招聘会在宁波工程学院启幕

2020年11月14日 15:05  点击:[]

浙江高校智能制造类专场招聘会在宁波工程学院启幕

11月14日上午,浙江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智能制造类专场招聘会暨宁波工程学院秋季校园招聘会在我校第三学生食堂举办,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相关高校承办的首场招聘会吸引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海康威视电子有限公司、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等350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贤纳士,提供了机械电子、生物化工、商贸物流等行业近2000个就业岗位。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罗万里、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就业工作部副主任蔡小忠等领导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学工部部长、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楼巍华,学工部副部长、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应丹君,团委副书记柳艾岭等陪同活动。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求职材料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企业沟通交流,主动了解企业及岗位需求情况。各用人单位也求贤若渴,向前来咨询求职的毕业生细心讲解企业人才需求和福利待遇情况。从现场发布的职位薪资来看,最低3000元起步,一些技术含量高、研发类的职位月薪达7000-8000元不等,也有些月薪过万的职位,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土木建环等专业成为成为本次招聘会热门专业。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招聘会现场,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在招聘会的E02展位,同学们可以在弹幕上扣一下欢迎,欢迎我们的桑主任为大家作详细介绍.......”,招聘会采用了抖音直播线上方式同步进行,9家优质企业做客直播间线上宣讲招聘。经济管理学院应夏雯老师客串起了网络主播与用人单位直播“带岗位”。“请问有财务类的岗位吗?”,”公司地址在哪个城市?”,“投递了简历大概多久会有回复?”,随着直播的深入,很多没能到场的同学也通过直播咨询或私信发来简历,我们帮助他们投递到中意的企业。据统计,直播结束时浏览量超过2500余次,直播招聘后续洽谈正在进行之中。“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很多线下指导工作无法正常推进。大型云宣讲会我校上半年组织了近100场,每场宣讲会都做到了统一宣传、统一平台,充分实现了资源共享。”宁波工程学院学工部部长、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楼巍华对“互联网+”云就业充满信心。

为便于高校毕业生了解政策,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设置了人才服务政策咨询区,为进场求职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人才落户、社会保险等政策咨询和就业创业宣传指导等服务,还引入“实习帮”APP帮助同学进行个人职业能力测评和求职意愿搜索。“来参加招聘会,不知道要找什么样的工作,幸好有“实习帮”平台,我现在基本了解了我的职业潜能和专长,今天我有针对性的投出了5份简历,都是我比较喜欢的就业岗位。”电信学院毕业生蒋瀚慧非常开心的说。

招聘会设立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展,主要是涉及了智能制造类的人才培养成果,参与度高、互动性强,受到广大企业和人才的点赞。电信学院设计的无人帆船、材化学院栽培的植物工厂、机器人学院的舞蹈机器人、机械学院学生制作的节能车等国内外获奖科技竞赛作品引来了许多人驻足观看。“宁波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动手能力很强,专业知识也很扎实,我们之前招聘的毕业生都很给力。” 吉利汽车招聘负责人邱玥每年都会来招聘。

本次招聘会共有宁波市及周边高校近4000余名毕业生参加,其中有1500余人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


上一条:快乐学习从“心”开始---我校举行师生沟通面对面活动 下一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阮列敏做客宁工大讲堂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