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超燃!用青春向祖国告白@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

2019年09月29日 14:08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27日下午,校学生处组织校公寓自治委员会、校文明督察队、校全媒体中心、校就创等学生组织的学生代表两百余人开展了“用青春向祖国告白@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我和国旗合个影”等系列庆祝活动和青春快闪活动。

学生队伍是学生群体中自我服务、自我提高、自我管理的先进集体,在校园文明建设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是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广大同学们服务。学生组织积极参与到“庆祝祖国70周年活动”,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奋斗进取的青春面貌。

学生们首先参观了宁波工程学院校史馆,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宁波工程学院的办学历程,观看师生、校友的光辉业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学校建校初期环境艰苦,最早只有40亩荒地和十万筹办经费,先辈们排除了万难才能使宁工走到今天。今天的宁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有优秀的师资力量,有舒适的生活环境和一项又一项光辉业绩等,同学们仔细倾听,忽而眉头紧皱,忽而舒心微笑,有时点点头,有时低头思考,被学校的发展历程牵动着心弦。所以,学校未来的发展壮大,更需要同学们不断奋进,努力拼搏,砥砺前行。

随后同学们身着白色上衣,黑色裤子,统一的服装使他们显得精神饱满,展现了大学生的朝气蓬勃。他们在蓝天白云下,绿茵草地上,面对炎热的太阳昂首挺胸。他们首先快闪处“70”的造型,高举着小红旗向着蓝天挥舞,向祖国表达他们最真挚的祝愿。紧接着,同学们快闪出一颗火热的爱心的图案,爱心的正中心是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饱含着同学们心中浓浓的爱国情,表达了祖国永远在我心中的坚定信念。现场同学们自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放声歌唱,歌声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欣赏,共同合唱。现场同学们激情满怀,热血沸腾,充分展现了宁工师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在这次快闪活动中,我们校公寓自治委的每一个人都特别认真,特别是新生在赶着军训的情况下还跟着指挥摆出丰富多彩的造型和国旗合影。在此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所有人浓浓的爱国情怀和身为中国人的无上荣光!”活动结束后我们来自校公寓自治委的工管172班的章俊逸同学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来自校园文明督察队的汉语172班的冯悦说到:“今天的庆祝建国70周年快闪活动是对祖国生日的献礼,也是值得我们所有人珍藏的回忆。作为学生处校园文明督察队的负责人,我参与了活动的前期准备,也见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参观校史馆让2019级新生充分了解了宁波工程学院的风华岁月,操场上的队列、合唱,手上挥舞的五星红旗牵引着我们的爱国心,我们和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动、感恩,意义非凡。”

活动最后,同学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国旗微笑合影,镜头里记录了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仿佛在说:“生日快乐,我的祖国母亲!”

70年的时间于历史的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与我们而言,却是无数充满挑战的日子。如今的中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我们坚信,未来会更好,中国会更好!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生日快乐,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上一条:关于公示2018-2019学年优秀班主任的通知 下一条:宁波工程学院 2018 年度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名单公示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