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定期更新专题>>正文
   

规定动作做出彩 始业教育体系化

2014年09月23日 14:41  点击:[]

大学是什么?我应该怎样度过大学四年?我的未来在何方?随着经管学院新生始业教育的逐步展开,这些问题的答案在2014级新生的脑海里逐渐清晰起来。    

开学典礼、班主任见面会、参观图书馆、专业教育讲座……新学期伊始,经管学院2014级新生的日程就被丰富多彩的活动排得满满的。为了让大一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融入经管大家庭,学院动足了脑筋,学院领导、学校职能部门、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助教齐参与,开展了涵盖思政教育、爱校荣校教育、专业导论、安全及制度教育等多个方面的系统始业教育。    

 

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旗帜。学唱军歌体会军人的坚韧和果敢,磨练新生的意志和纪律意识;开展国防教育和爱国教育,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主旋律;学习党章,引导新生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以爱校荣校教育为坚实基础。学唱校歌增强新生的归属感,参观学校大学生创新成果展给学生以奋斗目标,参观学校图书馆培育学生“爱读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开学典礼上,经管学院院长朱占峰对校训“知行合一”、学校精神“讲实求精”、院训“梅香苦寒,迎战未来”、学院精神“经邦济世、管世理人”的内涵进行了详细阐述,让新生深入了解学校和学院,为成为宁工经管人而自豪。    

以专业导论教育为创新突破。为勉励和引导新生尽快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掌握新的学习技巧,学院各系、各专业都颇费心思,由系主任、系书记牵头开展工作。今年的始业教育与往年相比,更加的形式多样、内容丰满:博士论坛请来行业专家高屋建瓴,唐连生教授为同学们规划蓝图;创业创新优秀学子、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与新生直面交流,为新生树立榜样,引导全面发展,激发两创热情;对外交流学习学生汇报会,由外事处阮东波副处长主讲,介绍政策及项目,鼓励新生提前做好准备,争取跨出国门,追逐更高求学梦想;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现身说法,传授经验。    

以安全及制度教育为保障阀门。安全工作无小事,经管学院从新生入手,常抓不懈。请来校保卫处至学院开展主题讲座,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传授安全知识。主动联系校空手道协会开展防身术培训,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技能。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和《新生指南》,宣传校院两级的各项相关规章制度,着力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规范,筑起坚实的纪律红线。    

根据学院的整体工作部署,2014级新生始业教育活动共持续两周,接下来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教育、文娱汇演等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以期有效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集体,规划学业生涯,明确努力方向,拓展综合素质,为以后自身发展和服务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举行“一院一品”项目化推进文明寝室建设立项答辩会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