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定期更新专题>>正文
   

学术讲座促学风 电信学子热情高

2015年03月04日 14:20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2日晚,电信学院学术邀请了世界顶尖学府剑桥大学在读博士生高超作《掀起新一轮工业革命--机器换人技术及工业 4.0 的未来》主题讲座。高超生动风趣的讲述、丰富多彩的案例让在场300余名师生爆发出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华主持讲座。

高超通过一张张精美的图片、生动的文字、优美的语言带领在场师生畅游了剑桥大学,领略剑桥大学的旖旎风光,感受世界顶尖学府的人文底蕴。他将剑桥历史上的科学巨擘与每一次工业革命相结合,揭示了科技创新对工业发展变革之路的影响。

高超以当下最热的创客、智能机器人、物联网等概念为切入点,形象解读了工业4.0时代。他说,工业4.0时代的到来将建立一个高度灵活的个性化和数字化的产品与服务的生产模式。在这种模式中,传统的行业界限将消失,并会产生各种新的活动领域和合作形式。创造新价值的过程正在发生改变,产业链分工将被重组。而引领传统制造业走向个体制造的创客,必将成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弄潮儿,奏响时代的最强音。

最后,高超创办的剑桥大学创客社区(CUIS)同电信学院智能机器人创新实验室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成立了国际机器人创客联盟,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将讲座的氛围推至高潮。

学生们表示,高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非常精彩,对工业4.0及创客等当下热点的解读让他们对于自身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对本专业的学习热情。

电信学院学术讲座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思想与知识的丰盛大餐,深刻启迪了学生对专业的再认识,激发了学生刻苦钻研、立志成才的内在动力。初步达到拓展广大师生知识面、开阔视野、提升专业素养,营造良好的学习、学术氛围的目的,在全院形成浓厚的学习学术风气的实效。通过各类学术讲座活动,与其他学风建设活动一起形成合力,进而在全院形成长效的学习氛围,巩固和提高学风建设的水平和质量。

 

上一条:“有意见,当面提,立行立改”师生沟通面对面 下一条:严抓“诚信风”,培育“堂正人”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