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定期更新专题>>正文
   

严抓“诚信风”,培育“堂正人”

2015年01月20日 14:30  点击:[]

临近期末,为加强考风考纪,我校通过多种方式渠道开展“诚信考试,堂正做人”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营造“诚信考试,堂正做人”氛围。通过“考试作弊成本知多少”喷绘宣传、“考试承诺书签名”等传统渠道,以漫画、倡议书、黑板报、学报专版刊文等方式,提醒学生树立“考试作弊伤己伤父母毁前程”“诚信考试,堂正做人”的意识;通过“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引导学生文明考试,诚信考试。   

二是召开严肃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各学院辅导员在各班团支部分别召开严肃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学生处发出诚信考试倡议书,各班积极响应,以班级为单位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考风学风。   

三是进行考前心理减压辅导。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心晴小苑”心理咨询室,充分利用走访同学寝室、谈心谈话咨询等机会,与学生展开沟通交流,帮助学生正确对待考试分数,舒缓考前紧张情绪和考试焦虑的心理压力,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的考试心态。   

四是提供个性化温馨服务。各学院通过各种途径开展期末送温馨服务活动,有的学院开展“寝室一帮一学习小组”、有的学院开展“晚自习辅导”,还有的学院开展“学霸来帮忙”、“你考试,我帮你买回家火车票”等互助活动,根据实际情况结对学习,点面结合,关心帮助每一个学生。   

 

上一条:学术讲座促学风 电信学子热情高 下一条:经管学院校企合作“卓越会计师行知特色班”项目扎实推进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