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定期更新专题>>正文
   

经管学院校企合作“卓越会计师行知特色班”项目扎实推进

2015年01月07日 14:53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学校“卓越工程师培养教育计划”,保证卓越计划扎实推进,落实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卓越会计师特色人才暨优秀学生培养方案,经管学院校企合作“卓越会计师行知特色班”项目第三期顺利开幕。12月5日,经管学院组织会计系部分教师作为评审专家,通过严格的面试选拔20到25名“卓越会计师行知特色班”学员。楼继承老师担任班主任,本期培训时间为两到三年。  

早在11月20日,经管学院举办了“行知特色班”首次讲座,宁波市知名企业杰杰工具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袁必红结合工作经验和社会现实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会计师。12月4日,举办了专场宣讲会,进一步向有意愿参加的同学介绍了培训班的原则宗旨、培养方式等内容。  

“行知特色班”针对经管学院会计系大二至大三优秀学生开设,坚持“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培养过程,学生、企业、学校三方共赢”的培养理念,形成“双导师制”的培养特色。培训期间,一方面,通过会计系教师自愿报名确认校内学院导师,负责学员专业学习、毕业论文选题等;另一方面,确认如雅戈尔集团、太平鸟集团、 狮丹奴集团、捷胜专业海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杰杰工具有限公司等知名公司的财务总监作为校外企业导师,负责学员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双导师制”的培养方案有利于解决应用型专业的学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后如何快速被社会所接受,在短期内如何快速适应基层工作环境,如何实现自身价值等问题。  

学员选拔完毕之后,第三期“行知特色班”将分两个阶段正式开课。在校内培养阶段,邀请导师对学生开展会计、审计、税务、财务管理、经济发展形势及会计发展前沿等方面的讲座,着力培养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能力和管理意识;在企业学习阶段,学生进入相关企业进行实习,感受企业文化,学习企业先进的管理方法,完成企业导师布置的实习任务及校内导师布置的调研课题,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卓越会计师行知特色班”项目扎实推进,不仅有利于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升综合应用能力,践行“知行合一”的校训,而且有利于校企合作,通过深入接触、信息反馈深化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同时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上一条:严抓“诚信风”,培育“堂正人” 下一条:阳光体育楼栋趣味联谊赛大获点赞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