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工要闻 | 奖助工作 | 学风建设 | 就业创业 | 文明寝室 | 心理健康 | 队伍建设 | 下载中心 | 学生事务服务 
站内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定期更新专题>>正文
   

“阳光体育”越来越深入人心

2015年03月23日 16:21  点击:[]

  3月23日清晨,化工学院一年级270名同学配戴着“阳光化工”臂贴在带班、值班老师的带领下,沿着风华校区环湖路段及操场进行晨跑。

 

   据了解,化工学院除了鼓励大一学生晨练,将晨跑锻炼常态化,学院还将制定系统阳光体育实施方案,如举办定向越野、院级运动会、羽毛球赛等活动。上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也开展了题为“奔跑吧 外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倡议下,为了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增强大学生的体质,像这种开展学生晨练的学院如今在学校风华、翠柏、杭州湾校区已成了一道常见的风景。同时,学校在制度层面也积极支持大学生开展各类体育运动,先后出台了如《大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多项政策意见,并着力提升体育在学生评定奖学金、三好学生、文明班集体等评奖评优中的份量,以此鼓励更多的学生走出寝室,走进操场,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化工学院14级许永超表示,同学们热情很高,都提早到地点集合,跑步过程中口号响亮,“有班级体一起活动的感觉,希望同学们都能坚持下去,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14级蒋弘磊在聊到参加学院晨练后的体会时,他说,“阳光体育活动增加了同学们的运动量,有助于锻炼身体,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同时,通过这次跑步晨练,他发现现在的大学生普遍体质较差,无法一下子适应早锻炼,有部分同学出现身体不适现象,“因此希望学院能调整早锻炼的时间及运动量。”

 

 

 

上一条:学工支部赴杭州湾新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开放式论坛连办六场 咋提满意度高招连连

关闭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  地址:宁波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87616065